Skip to content

來去日本買電器攻略大全-以Sharp AX-PX1為例

2011/09/23


今年8月底很倉促的買了去東京的機票前就開始規劃敗家的計畫,之前幾乎每一次去日本都會帶一些電器回來,回想起來帶回來的東西有:SONY MD/CD桌上音響2台、SHARP空氣清淨機2台、象印電子鍋2台、Dyson無葉片風扇1台、National麵包機、YAMAHA投射式喇叭1台、Sharp水波爐1台,其他還有用還原點數換的小電器就不說了。當然每次要從飯店回到機場雖然心滿意足,但是也都累得半死,於是這一次去買SHARP水波爐決定要好好的計劃一番。

Bic camera查了一下Sharp AX-PX1的資訊,重量約24kg(本體,連箱子實際的重量應該是28kg),網站售價當時應該是近八萬日圓和10%還原金,,這個重量讓我決定這一次我不自己搬了,一定要請貨運搬,再加上飛去的班機時間(ANA桃園機場)也蠻早的,所以在買機票的時候很刻意查了一下機場接送的服務,最後決定我和朋友兩個人的機票,一個用JCB(到九月前有免費接送)、一個用VISA玉璽卡(接送優惠390),所以機場的接送就搞定了。

接下來要搞定日本商店和機場的運送問題,於是先到kakaku.com查看AX-PX1的價錢(雖然也有看到AX-PX2已經上市,但是價錢是一代的2倍Orz),商品最低的價格接近6,7000日圓,所以就順著價錢由低至高找免運費、可以刷卡的網路商店(kakaku列表中有出現就是代表クレジットカード Credit Card),然後再連到它們的網站上查看Shipping的資訊。後來很多網站FAQ中發現有些商店雖然接受信用卡,但不接受『海外信用卡』,所以很多就被迫一一放棄。後來,也有想過找一間有實體店面的店家,先用mail訂貨,然後再到店面取貨或運送,可惜他們秋葉原店沒有貨。過了幾天的研究,後來發現Bic Camera網站價格降到7,4000日圓, 還有10% 7400的還原金,換算下來水波爐的價格跟kakaku上查到的差不多了,於是接下來就決定是要在Bic Camera網路商店上直接購買還是到現場購買了(Bic Camera果真還是我的最愛)。

在運送方面,找過網路上一些大大的分享經驗(甚至有人是電器商店老闆直接連人一起送到機場的),發現很多貨運都不能運送到機場,然後我發現ANA有一個Sky Porter的服務,就是可以幫旅客從家裡接送行李或是到目的地後運送到指定地點,ANA的旅客優待價1,500日圓,重量限制是25kg,節儉的我,想說如果可以請電器店直接運到機場就可以省下這一筆錢了,於是我開始請玉璽卡秘書幫我和他們接洽,看是否可以請他們代收包裹,玉璽卡秘書很積極地幫我問到一些資訊,也要到他們代收的地址,不過我後來來是自己跟Sky Porter用Email聯繫,知道重量30kg以內的包裹或行李都可以運送。

ANA Sky Porter英文網站 (其實JAL也有類似的服務, JALABC)

因為我還想用水波爐的還原點數買一些東西,發現網站和實體店面的點數是兩個系統,雖然可以合併(必須要有當初申請會員卡的一個代碼,這我哪會記得),所以我得要親自到分店申請合併,於是在出國的前一周我就發信到它們池袋本店的信箱開始我們的一問一答(用英文),他們幾乎當天就會回覆(用日文),並很貼心的把他們的日文不知道用什麼翻譯成英文(因為看起來怪怪的)

  • 我:我要買一台白色的Sharp AX-PX1水波爐,是否可以幫忙送到成田機場
  • BIC:沒辦法送到成田機場,因為成田機場規定手提物重量必須在25kg以下、三邊合要在1600mm以內。另外日本電氣是100V,海外使用請考慮一下。
  • 我:100V大丈夫, 如果我26號去買, 什麼時候可以運送到Superhotel池袋北口?
  • BIC:如果26日買,最快30日才可以送到飯店,還必須看庫存狀況
  • 我:我29日離開日本,商品必須28送到飯店,有可能嗎?還是我自己上網訂? 或我自己搬運?
  • BIC:如果你要紅色的,28日送到飯店是可能的,但是白色要等到30日….
  • 我:可以拜託你們先幫我預約白色的機器嗎? 如果沒辦法就請幫我保留紅色

看到回信後,想說居然沒有我要的顏色,於是當下就決定先在網路上訂白色的送到飯店(免運費),因為有16小時保證運送的服務(但必須等信用卡確認扣款後起算,覺得怎麼日本的信用卡機制沒有做得很好 *),然後再請ANA Sky Porter在指定時間來收送到機場。但是網路購物的時候也發生一點問題,一個是還原點數必須也在扣款成功後才會存到帳戶中,所以我沒辦法用還原金立刻購買其他產品,一個是花旗的VISA無法使用(這張卡我在實體店面用了很多次),後來很不好死的想說用AE試試看,居然就過了!!! 後來收到的確認信,上面有提到信用卡確認的問題,還以為又失敗了,隔天接到AE打來確認的電話說運送地址不是台灣的住址(當然),然後問我運送地址是我輸入的地址嗎,經過地址確認後才想說mail上面應該是說如果確認沒過,會取消此筆訂單之類的話。果然當天就收到信用卡扣款確認信。

*現在想想可能是因為VISA/Master會自動用網路確認刷卡人資訊,但是我的會員姓名(日文)跟中文對不起來,所以立刻就刷卡失敗,而AE系統因為海外的關係,必須用人工授權。

當天後來我又收到池袋本店的人來信說:

  • BIC:經過庫存的調送,我們可以在28日把白色的送到飯店,我們誠心的期待你26日的到來
  • 我:Thank you. I will be there on 26 Aug.(一整個很興奮)

挖哩勒,我才剛確認完網路訂單,現在就跟我說池袋本店可以配送白色的了,於是趕緊發了一封Mail給Bic camera support,說我要取消該筆訂單,因為我會在實體店面購買。還好隔天就收到訂單取消的通知。

剛到池袋就跑到池袋本店去,找那個『期待我到來』的那位先生,可是發現架上的標價居然是79,000,於是我就很心虛地跟他說網路上的價格是74,000,他也很阿莎力地說可以給我那個價錢和10%的還原點數(畢生第一次日本殺價成功!! 目前Bic Camera免稅5%的政策和還原金是二擇一,如果還有要買其他東西的話,當然是選還原金比較划算)。後來因為溝通問題,找來了會講中文的工作人員(大陸東北來的留學生,看起來很蒼老啊),他們很細心地也聯絡了飯店(因為我還沒check-in,不知道房間號碼),我請他們在28日中午前送到飯店,因為已經網路預約Sky Porter 28日下午來取貨,然後拿了收據就輕輕鬆鬆的離開池袋本店。

回到飯店後,跟櫃台說明28日Bic Camera會送水波爐來,下午會有Sky Porter來取貨。28日當天我們還是有自己的行程,晚上櫃台小姐給了我一張收據,當然一直到機場前我都沒有看過那台水波爐的體積大小。

回到了成田機場,在大廳的左邊有Sky Porter的櫃台,到那邊遞了收據,看到水波爐已經放在推車上了,直接就推到check-in櫃台,把箱子搬到秤上(第一次感受到水波爐的重量),重量28kg,結果小姐說包裹限制是23kg,已經超過5kg(這時候很想裝可愛拜託她們,因為我們有兩個人,行李就三件也都沒有超重),問了價錢要另外收3000日幣,想說好像也還好,就直接付錢了,水波爐順利登機。

在桃園機場提領行李的時候,可以看到很多人都盯著這個偌大的水波爐箱子,趕緊把箱子搬上推車,去跟接機的司機會合。過海關的時候,小姐問了我那是什麼,我說微波爐,然後就沒事過關。

另外,還好跟JCB預約接機的時候有說有大型李,看到派來的車子是Wish,心裡的大石頭也放下了,不然又是一場悲劇。

註:後來的還原點數拿來買了Omron的體脂機(剛好對面的LABI電器在特價4980日圓,這邊現場要七千多日幣!! 還好我有偷偷把價錢拍起來,所以第二次殺價成功),和一台低階的Omron低周波治療機。這台Sharp AX-PX1加上運費換算下來約台幣兩萬八千內搞定,算是有省到…

參考資訊:

From → 日本敗家

16 則迴響
  1. Hi

    我是從網站流量統計那邊"追"過來的~

    謝謝你的分享, 因為我明年也打算去日本扛一台日立的水波爐回來

    感覺真的是一項大工程, 不管是在實體或網路店鋪買, 再加上寄送+可能被收超重費

    不過你真的好厲害, 還殺價成功, 而且還兩次! 真佩服😀

    • 失職站長 permalink

      哈哈, 我也覺得真是大工程一件, 不過也很高興可以藉此分享給讓喜歡日本電器的人…
      你打算要搬哪一台回來? (AX-PX2?) 我看到其他家的也都不錯哩

  2. 請問日本電壓及台灣電壓不同如何解決!? 另外想請教您購入的象印電子鍋型號為何?! TKS^^

    • 失職站長 permalink

      電壓問題我從來沒有考慮過,雖然有人會買轉壓器,但是日本的電器一般經過嚴格的把關,據我買過大大小小電器的經驗,使用110V一般來說不是問題(當然我也不能保證><),最好還是買made in japan的產品。電子鍋的型號我不記得了,只是找了一個特價但是功能很多的,現在應該早就停產了吧,建議你可以考慮已經上市一段時間的產品,CP值會比較高,新的電器雖然功能更強,一般來說價格還是偏高。

  3. emily00481 permalink

    您好:
    我從背包客棧連過來的,請問如何跟飯店櫃台說明會有Sky Porter來取貨?
    謝謝!

    • 失職站長 permalink

      不知道你已經處理完畢了嗎? 其實很簡單, 就拿Sky porter上網登錄的資料給他們看就好了, 可以告訴它們有貨運公司來取貨, 大概時間即可

  4. permalink

    標題貌似在命名論文XDDD

  5. 小寶魚 permalink

    請問你後來有買什麼變壓器之類…直接在台灣插電…電器會不會壞掉?

    • 失職站長 permalink

      全都沒有另外買變壓器, 也都正常使用中~

  6. Michelle permalink

    你好版主不好意思

    我想詢問你一下 要是我商品直接到達飯店

    但是我ANA還是JAL的會員 我該如何把商品運動到機場呢? 謝謝 煩請給予幫助

  7. mickey permalink

    請問一下,如果我們兩個人有三大行李,搭Jal,想在big cream再買dyson手持吸塵+2大箱電器,這樣航空公司會算總量還是算件數呢?謝謝!!

    • 失職站長 permalink

      單件行李重量還是不能超過23kg, 由於現在是件數計, 大箱電器應該會被另外收費, 小電器可以的話就帶上飛機吧

  8. 您好請問
    1.單件行李應該是依照每個航空規定有不同是嗎?(我們是搭虎航單件30公斤)
    2.您有提到big cream不送成田機場,請問我們是在大阪購買,所以關西機場也有此限制嗎?
    謝謝您的耐心回覆

    • 失職站長 permalink

      抱歉回覆晚了
      1.是的,每個航空公司的限重不一,體積可能也會有限制, 請先跟航空公司確認
      2.我當初買的時候biccamera不送機場,可能是貨運公司的關係,不過現在太多人外國人買電器,可能有些貨運已經可以直送,但是最好先確認並提早訂購,以免缺貨並留些時間給運送機場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