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13 Krabi, Lanta Transportation 旅遊記事交通篇

2013/10/28

17 Oct, 2013 ~ 23 Oct 2013

飛機行程 Flight

第一次搭Airasia從KL轉機到Krabi, 機票因為時間訂錯所以大改, 原來便宜的機票也變得不便宜了, 所以大家再定廉價航空的時候一定要確認再確認啊。我這次的搭法如下, 因受限TPE到KUL的班機一天只有一班, 所以要選擇可以確保可以接上的Krabi班機, 最佳選擇我想就是這樣了吧,TPE-KUL和KUL-KBV是分開兩次訂的

  • TPE 11:45pm -KUL 4:20am  -> KUL 7:00am – KBV 7:20am
  • KBV 7:55am – KUL 10:15am -> KUL 17:45pm – TPE 10:25pm

TPE to KBV

桃園機場airaisa櫃台大排長龍

桃園機場airaisa櫃台大排長龍

在桃園機場遇到第一個問題,到了現在才發現登機行李有限重!!! 看到大大的告示上寫著登機行李最多7KG,於是我把行李拿去一旁的秤 一量7.15KG,身上還有一個電腦包重量也有2KG吧,趕緊把行李的東西拿出來塞在筆電背包裡,希望他們沒有要求電腦包的重量,而之後看起來似乎就是這樣,除了一個隨身行李箱要秤重,後(電腦)背包並沒有要求要秤重,而且整個行程都是這樣,所以很慶幸沒有被另外加行李費用。

從台北到KUL遇到的第二個問題就是,我這樣買機票並不適用"Terminal內轉機",所以當空服員說轉機靠左的時候,我就乖乖靠左,等了好久,到最後一排,我問了旁邊的地勤,才跟我說要先出關再Check-in啊,然後我跑去VISA on Arrival,小姐叫我填寫入境表,填好後,看到我的台灣護照才說台灣不用填寫 (不知道是不是轉機才這樣?! ),叫我直接去出關查驗排隊。出關的時候看了一下章上面說簽證1 Nov到期,我才發現原來台灣飛馬來西亞不用簽證阿,期限是15天。整個過程花費了一個小時多,還好我的班機是七點,有時間可以這樣玩。

出了關,往前直走會穿過一些coffee shop, starbucks的商店街,當走到正前方是麥當勞和domestic departure,向左邊看就是International departure,在這LCC Terminal似乎是Airasia的大本營,才一大早,人多到一整個不像話,好像來到什麼東南亞市集似的,有問題就問服務人員吧,幾乎是有開放的櫃台都可以Check-in。基本上這是Low cost carrier terminal,所以一切不順眼的景象或設備似乎也都變得理所當然,一切標準都可以降低(連X光檢查似乎都是這樣,像筆電就不需要拿出包包)。

出KL Arrival後的商店街

出KL Arrival後的商店街

看到麥當勞後左轉就是離境櫃台

到了Krabi airport後,因為我打算辦落地簽,在入關檢查前就可以看到On Arrival VISA的標示,穿過入關檢查的隊伍到盡頭處就可以看到申辦櫃台和一個官員櫃台,拿了表格填寫完,請小姐釘上相片,繳交1200B的費用,奇怪的是小姐直接叫我直接插到第一個不用排隊!! 我想後面可能會有很多白眼和怨念,我不敢回頭望。就這樣輕輕鬆鬆辦完落地簽,真的遠比在台北辦要方便簡單多了。

出關前看到的VISA on Arrival指示

位於海關文件檢查處最裡面的櫃檯

位於海關文件檢查處最裡面的櫃檯

KBV to TPE

從Krabi回來就順利多了,雖然在KUL候機的時間長達七小時,至少沒有浪費時間在白排隊上,出關然後到International Departure櫃台Check-in,地勤說那麼早去,我說沒地方去所以…,她還是給我下午的機票。就在我準備要入關,我看到手扶電梯旁邊就是Plaza Premium Lounge,就走了進去,服務人員建議我買 5 hrs 方案,原價168馬幣(馬幣兌台幣約1:9),我用花旗PrimerMiles信用卡有10% off,實際付了151.2馬幣,花1500台幣好好的安心待在lounge裡面吃吃喝喝睡睡也好。裡面的設施還OK,吃的東西也還OK,有熱食、沙拉、糕點,還有免費的冷飲、咖啡和冰淇淋,最重要的是還有供電,這對我電池已死的筆電是一個重大的需求,不過這邊的電源插座是220V那種的,雖然櫃台可以借轉換頭,但可能數量有限,有準備要來這邊休息的朋友,如果家裡有就自己帶著吧。這個Lounge在出關後也有,只要有付過錢都可以使用,只是出關後的Lounge比較小,吃的東西也比較少,我後來在裡面拿水和DIY三明治,上飛機可以當晚餐,也不賴。

PPL主餐區

PPL主餐區

PPL冷飲區

PPL冷飲區

PPL熱飲區

PPL熱飲區

PPL沙發區

PPL沙發區

PPL用餐區

PPL用餐區

Krabi  交通  Transportation in Krabi

Krabi airport to Lanta (Krabi airport-Krabi town-Lanta Island)

當從Krabi airport出關,下了手扶梯,就可以看到右邊一排的交通車販賣櫃台,從Krabi town,Ao nanag,phi phi island,我也看到了到Lanta island的package,490B搞定,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於是就買了90B大巴士到Krabi town,400B join Minivan*從Krabi town到Lanta飯店的package

到Krabi town的大巴士

到Krabi town的大巴士

Krabi town 90B, Lanta 400B from Krabi town

Join minivan

Join minivan,在往Lanta途中會搭兩次Ferry

*Join Minivan: 有點像是私人經營的豪華箱型車公車,一路上載人到收送貨都可以,送到指定的飯店或地址,所以會比一般直達要久,有管道的話,實際上的收費價格是200B !!! 後來我從Lanta 回 Krabi town就只付了200B,飯店原來要跟我收700B到Ao nang,400B到Krabi town,觀光客的錢真的很好賺

Transaportation in local area

Rental motorcycle : 250B 算是合理價格, 但是當地人可能只要付 150B, 需要自己加油,路上有大型加油站或是小小的私人的"加油站"  , 然後很多人都沒戴安全帽,下雨騎車也算是稀鬆平常,習慣就好

私人加油站

私人加油站

Hotel tuk tuk : 我在Ao nang住的Sunda resort因為地點距離主要街道有段距離,有提供免費的tuk tuk接送,算是不錯,但是有時候等車也要等個10-20分鐘,因為車子可能剛出門,要等到車子回到飯店才會再出門接你 (好像司機巴士沒提供手機聯繫)。在街道上也有看過其他飯店的tuk tuk,所以在Ao nang應該還算普遍。

Tuk tuk : 我在Ao nang沒搭過私人tuk tuk,價錢應該是喊價的吧

Mini bus : 我搭過一次從 Krabi town (公車站在Vogue department store旁邊的7-11門口, 10-30分鐘一班)到 Ao nang 只要 60B

在Krabi town搭Mini bus 到Ao Nang

在Krabi town搭Mini bus 到Ao Nang

Island tour

我參加Phi Phi島行程,原訂價1500B,我議價後買1100B,包含難吃的Buffet,連泰國普遍好吃的鳳梨西瓜都難吃,phi phi don主島上大概就那一家Buffet在經營,所以全部的跳島行程應該都是吃一樣的,我的建議是把吃的錢省下來,自己去找其他飯店吃或是自己帶東西去吃我想都會比較好。跳島停留地點如下

  • Bamboo island : 非常漂亮的島,有點像澎湖的白沙島,沙子更細更白,不過島上沒看到竹子,聽說大半都被砍來用掉了,島的另外一邊還有
  • swallow nest cave (just take photos) : 燕窩採收場
  • phi phi lek (小phi phi島) : 在一個像是山谷的內海,導遊說這邊沒有魚也沒有珊瑚,就只有游泳玩水,所以只停留10分鐘
  • Maya Beach : The Beach的拍攝場景,導遊說自從電影上映後就很多船和遊客到這邊來
  • Maya bay : 潛水,看到很多熱帶魚和珊瑚,旁邊在舉辦Redbull世界跳水大賽
  • Monkey Beach (Bay) : 一個山崖下的小沙灘,這邊有很多長尾猴,tour的人會拿東西餵猴子供拍照,我們沒有下船,有其他人下船拍照
  • Mosquito Beach : 單純潛水,底下的珊瑚和魚都很多,真的很漂亮
美麗如畫的Bamboo Island

美麗如畫的Bamboo Island

採集燕窩的山洞

採集燕窩的山洞

人潮眾多的Maya Beach (媽呀)

人潮眾多的Maya Beach (媽呀)

美麗的Maya Bay

美麗的Maya Bay

Phi Phi Lek

Phi Phi Lek

Phi Phi主島, 用餐地點

Phi Phi主島, 用餐地點

Monkey Beach

Monkey Beach

有美麗珊瑚礁和豐富魚類的Mosquito beach

有美麗珊瑚礁和豐富魚類的Mosquito beach

From → 泰國

發表迴響

發表迴響

